华夏城乡文化书画研究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注册会员 将军书画组委会
010-63347302

典雅隽逸 气势磅礴——著名书法家 杨炳南

发布时间:2016-01-30   浏览量:1249

   杨炳南,笔名一牛,1934年出生,湖南桃源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省文史馆馆员、湖南省书法家协会顾问、湖南省书画研究院特聘书画家、湖南省老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解放军长沙政治军官学院教授、原湖南省新闻图片书报社社长。

   杨炳南先生,是一位享内外誉海的著名书法家,且绘画、摄影艺术浸淫颇深。其书法潇洒率真、典雅隽逸,独具一格。诸体均兼,尤善行草、气势磅礴、苍劲有力,古涩朴拙,张弛有度,多字书法,参差不一,错落有致;少字书法,讲究布局,落款钤印,深具艺术感染力。以一笔狂草享誉国内书法界的炳南先生,五十年代起发表书作,参加展览,许多作品被博物馆和展览馆及碑林收藏或刻石。并在全国各地多次举办过书法、摄影展。更应邀为几十种书报刊题写名称。 

   多次参加各种书法大赛的组织和评选工作,桃花源、常德诗墙、炎帝陵、井冈山、神墨碑林等地都留下了他的墨刻。百余幅书法作品被美国、日本、加拿大、新加坡、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友人珍藏。就连众多赝品的价格也是居高不下,深受欢迎。

  《中国当代书法家大辞典》、《中国现代书法家人名辞典》、《中国当代文艺家名人录》、《当代中国书法艺术大成》、《中国当代文学.艺术.新闻人才传集》等十余种辞书,电视报刊杂志等几十家媒体中均有介绍。出版有《杨炳南书法集》、《杨炳南书法选集》 、《杨炳南草书千字文》等多本书法集。

释文:厚德载物   规格:34cm X 136cm


版权所有:华夏城乡文化书画研究院 京ICP备11007916号-4 技术支持:平东信息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程庄路16号院热力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