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城乡文化书画研究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注册会员 将军书画组委会
010-63347302

著名书法家、文学家——欧阳中石

发布时间:2016-01-29   浏览量:2836

欧阳中石,1928年生,山东省肥城人,著名学者、书法家、书法教育家。现任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博士后导师、中国书法文化研究所所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中国画研究院院务委员。

学书先从师武岩法师,后又师从吴玉如。从唐碑入手旋即转临北魏诸墓志;后亦曾涉足于篆、隶、甲骨、金文。常作行书,从法二王,而又取势于王。草书以王羲之、孙过庭为宗,亦得益于黄、祝点法。书风妍婉秀美、潇洒俊逸。他治学博涉多优,在逻辑、国学、音韵、绘画、戏曲、文学、书法等学科都有精深的造诣。

从教多年,于基础教育、高等教育都有深入的研究与实践,桃李满天下。1985年,他在首都师范大学主持创办书法艺术教育专业,经过十几年的建设,形成了由专科、本科,到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的书法艺术高等教育体系,使首都师范大学书法研究所成为我国书法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基地。出版有《欧阳中石书沈鹏诗词选》、《中石夜读词钞》、《当代名家楷书谱•朱子家训》、《中石钞读清照词》、《老子〈道德经〉》等众多作品集。

释文:靖默博览 文隽工书  规格:45cm X 66cm


版权所有:华夏城乡文化书画研究院 京ICP备11007916号-4 技术支持:平东信息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程庄路16号院热力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