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城乡文化书画研究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注册会员 将军书画组委会
010-63347302

绚丽缤纷 气魄宏大——著名画家 柯桐枝

发布时间:2016-01-29   浏览量:1272

   柯桐枝, (1943.11—) 福建莆田人。65年毕业于福建师大艺术系,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湖南省花鸟画家协会主席,长沙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湖南省老干部(老年)书画家协会副会长,湖南工业大学、湖北仙桃学院特聘教授,长沙市文联副主席,湖南省国画馆艺术顾问。

   作为一个花鸟画家,又是湖南花鸟画家的带头人,对花鸟画的创作更是需要激情和勇气的。 说起花鸟画的创作,柯桐枝至少有两个贡献。一是细密充满的构图,使传统疏朗空灵为之一变,画面呈现汪洋恣肆的自然世界。二是明艳浓重的色彩,全然不是传统的清淡和虚隐,一改传统文人的文弱和孤傲,充满激情地走入绚丽缤纷的现实生活。只有这样,中国的传统花鸟画才会有足够的力量和宏大的气魄走入绚丽缤纷现实生活之中,才能在同样绚丽缤纷的当代艺术之林中占有一席之地。 柯桐枝的花鸟画重视传统观念和表现手法的创新,主张花鸟画家要画心中之花、意中之鸟,求艺术精神之美,用自己明净、宽阔的内心世界去感悟和亲近自然,以体现物我互融、互解、互爱、互扬的花鸟自然观。

规格:68cm X 136cm

规格:68cm X 136cm

版权所有:华夏城乡文化书画研究院 京ICP备11007916号-4 技术支持:平东信息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程庄路16号院热力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