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城乡文化书画研究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注册会员 将军书画组委会
010-63347302

大型套装图书《李铎》入藏国家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5-06-28   浏览量:1644


     


  6月28日,大型套装图书《李铎》入藏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典藏仪式在国家典籍博物馆举行。中国著名书法大家、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研究馆员李铎先生,中国文联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李屹,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陈洪武,解放军报社总编辑谭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馆长董长军、政治委员孟世强,国家图书馆馆长韩永进等出席仪式。


  笔伴戎马,文为征途,七十载翰墨不忘精进路;德艺双馨,风雨无阻,八十年耕耘永护民族土。凝聚著名书法大家李铎无数心血的同名大型套装图书《李铎》,包括书法集、诗文集、影像集三个部分,系统地汇总了李铎数十年代表性成果。为确保书品质量,李铎先生亲自带领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地反复校正了9次,并请国家图书馆专家进行全面彻底校对。“大型套装图书《李铎》的出版,深刻契合了继承传统文化、弘扬时代精神的社会脉博。”国家图书馆馆长韩永进如是评价。


  李铎1959年调京参加军事博物馆筹建,至今85岁高龄仍然戎装在身。他潜心书法研究,形成李铎书体书风,创立了以临、立、变、创为代表的书法理论和艺术风格,享誉海内外。他致力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传播,先后推出李铎书《孙子兵法》碑拓展、李铎师生书画作品展、“我爱我的祖国”李铎诗词书法展,著有《书法入门》《李铎论书断语》《青槐吟草》等学术专著。多年来,他热心社会公益,服务大众,传递向上向善的力量。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馆长董长军在典藏仪式上致辞表示,“繁荣党的文化事业,需要推出李铎这样的名人名家。依托国家图书馆的专业平台,李铎先生其人其书的文化价值和魅力,将得到更充分的展示。” (孙智英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华夏城乡文化书画研究院 京ICP备11007916号-4 技术支持:平东信息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程庄路16号院热力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