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城乡文化书画研究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注册会员 将军书画组委会
010-63347302

“视道如花———贾广健中国画展”在央视书画频道美术馆展出

发布时间:2015-05-05   浏览量:1804

        由中国国家画院主办,央视书画频道、天津画院承办,天津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家协会、贾广健艺术馆协办的“视道如花———贾广健中国画展”于4月29日在央视书画频道美术馆“北京市朝阳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开幕。展览共展出贾广健今年力作100余幅,既有枝繁叶茂的巨幅荷塘,又有笔墨洗练的小品奇趣,吸引着书画爱好者们驻足观摩。

       贾广健,河北永清县人,1964年1月生。1984年毕业于河北工艺美术学校,1991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国画系,1994年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专业研究生毕业并获硕士学位。被评为天津市文艺新星,获天津市鲁迅文艺奖。被中国文联授予“全国百名优秀青年文艺家”、中国文联第一届“德艺双馨”会员。被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评为“97中国画坛百杰”。贾广健现为中国国家画院青年画院副院长,天津画院院长,天津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艺委会委员,国画院专职研究员、教授。

  贾广健的花鸟画,早在20世纪80年代初,就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他在工笔花鸟画方面开创了新语境和新式样,使中国工笔画进入现代意境,而他的写意花鸟亦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特别是没骨花鸟画骨秀内含、雅静舒逸,是继宋代徐崇嗣,清代恽南田之后,在当代又把没骨画在继承中并向前推进、延展一步的现代画家。贾广健的绘画艺术是中国传统文脉纯性的延继,是中国文化阶梯发展规律的必然,是民族文化背景下的时代强音。他在源于传统精髓萌发的基础上,巧妙的选择了属于自己的创作语言,主动认识民族文化的营造方式,构建自我的创作阵营,同时亦不回避现代文化背景,在“以极似之形,写极似之意”中调整方正,使其画作通过中国特有的笔墨语汇,写出了心境,写出了特有的文化。

贾广健先生陪同杨晓阳院长参观展览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卢禹舜、张江舟、曾来德,中国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杜军,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范扬,《美术》杂志执行主编尚辉,天津美术家协会主席王书平,天津美术学院教授霍春阳,华夏城乡文化书画研究院院长、秘书长谢坚先生等业内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5月10日。

贾广健先生作品欣赏

 

 

版权所有:华夏城乡文化书画研究院 京ICP备11007916号-4 技术支持:平东信息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程庄路16号院热力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