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名称:苗家新绿

规格:137cm x 68cm

介绍:

满维起简介

满维起,1954年出生于天津市,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中国画专业;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硕士生导师、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创作院常务副院长、文化部高评委。

满维起主要着眼西南地区的苗乡、侗寨少数民族风景。他的山水属于密体小青绿,画面多景象,无论方寸之小,抑或丈尺之巨,皆万物繁茂,层峦叠嶂,饱涨着生命力的律动感。他在继承青绿山水严谨工细的法度之下,以消退了火气的青、绿、蓝为主调,衬以墨色的含蓄与凝重,在色度的明暗对比及变化中尽现空间的变化与灵动,从而避免了传统青绿的僵硬与单调。他的作品构图饱满,充实而富有张力,虽然画面常常繁满茂密,大幅满纸,几乎不留空白,但却能安排有序,满而不塞,繁而不密。能够茂密之中见空灵,空旷之中见物象,可谓之满密而不滞,尽显空幽清雅之意。作品曾参加全国第八届、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美展,并两届获奖;先后参加百年中国画展,黄宾虹学术奖展等国内重大展览;1997被中国文联评为中国画百杰;诸多作品被中国美术馆、博物馆等机构收藏。先后出版中国画作品及著作二十余种。